慈悲可悲

突然对这一幕爱到无法自拔


这个镜头里全世界都无法介入他们两个,他们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改变,在这之前所有不为人知的过去如今通通在夜幕下摊开。


多久,邬童没有看过尹柯接球了。他不知道。这中间的过程似乎须臾间就过去了,又似乎漫长到不行。行尸走肉大抵就是那段时间的他。这样的结局到后来,甚至再次站到尹柯对面,邬童都无法想象。


是为了这个人放弃中加的大好前程来的长郡吗?邬童说不清楚,他觉得中加无趣,他腻了烦了,不想待了。那又为什么偏偏来了长郡呢?


他无法回答。那满腔的爱和渴望无法表达,他接受了尹柯的放弃,接受了他的回避,也接受了他的不告而别。现在他只想见到尹柯,过去的一切按下不提,他其实都接受了,有关于尹柯的一切他都选择了妥协。长郡也好,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好,只要能见到尹柯,让他以任何方式出现他都愿意。


能走到这一步,邬童觉得是上天赏赐。他始终记得尹柯身为王牌捕手时的样子,全盘握于股掌间,对输赢毫不在意。但他最留恋的还是每每在球场上他看着自己的目光,温柔绵长,一汪春水尽数藏在眼底。


而现下再站在对面,尹柯问他:“你是不是很瞧不起我。”


尹柯的情绪上心头,他素来最沉着冷静,今天也到了被情绪左右的时候。幸好此时是邬童在身边,如果换了别人,指不定会被此刻再也没心思装老好人的尹柯误伤。


对于邬童,尹柯给了他七分依靠,只剩下三分骄傲。其实也只有邬童能看到他情绪化的一面,愤怒还是悲伤,困惑还是迷茫,他只让邬童窥见。


说起来好笑,他来长郡上了这么久的学,和周围同学的亲密程度甚至不如邬童刚转来的第一天。也不怪大家都怀疑他和邬童有一腿。像尹柯这样的面具怪,莫名其妙对一个转学生这么凶,说之前不认识,连班小松都不信。


在尹柯眼里,邬童收藏着他所有不为人知的一面,所以比父母的不理解来的更让他绝望的其实是邬童的瞧不起。他顶着天才的头衔风光着,周围无数艳羡的目光,他从不在意。却只会去想邬童对自己的看法,好的坏的他都想了解。


为此他忤逆母亲,放弃自己,哪怕不能再上中加,不能再日日见他,也好过永生不见。


他做的这一切不过是为了这份昭然若揭的心意。



邬童说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打过球了。

尹柯接到对面扔来的球的时候简直难过得想掉眼泪,谁知道这颗球经历了这么长久的时间才被他重新接住,对面这个王牌投手终于找回了他的王牌捕手。

这一刻的永恒,我们的眼中只有彼此,我们在重新熟识了解,没有人能取代我在你人生中的位置,班小松也不行。他没有和你一起经历过盛大和衰败,也没有和你一起体验过汗水和泪水交织时的滋味,他可以是朋友,但人生不只是只有朋友这么简单。



这一瞬间安静又热闹,我们的想法重新碰撞,在静谧的空间里开出鲜艳的花。断裂的桥梁延伸出新的通天大道,我和你再次手拉手走向人生的下一个站点。彼时我不会再松开你的手。我们将走过未来的每一天,再也没有离别和苦闷。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30)
©慈悲
Powered by LOFTER